只买交强险就够了?八种车险配置方案分享

  • 2021/3/3 16:07:35

导读:受车价、预算、保障需求等多方面的影响,不同车主在选购汽车保险时的选择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,有的车主会购买全险,有的则简单买交强险、第三者以及车辆损失险。那么,车险怎么买才最划算呢?

  受车价、预算、保障需求等多方面的影响,不同车主在选购汽车保险时的选择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,有的车主会购买全险,有的则简单买交强险、第三者以及车辆损失险。那么,车险怎么买才最划算呢?下面小沃就来分享八种车险配置方案,车主们可以稍作参考。

只买交强险就够了?八种车险配置方案分享

  新车+新司机+经济车

  如果你是新手,并且买的新车,而车辆是属于中低档的车型,可以不必要选择过多的保险种类,商业险方面购买第三者以及车辆损失险即可。

  旧车+新司机+经济车

  如果你是选择二手车,但是却是新手司机,车辆属于中低端车型,那么商业险方面购买一个第三者其实也可以了,因为如果买的是经济性的旧车,并不用过于在意车辆受损的问题。

  新车+新司机+中高档车

  如果是新手,还是新车,并且是中高档的车,除了购买第三者责任险,车辆损失险之外,车行哥建议还可以选择购买车身划痕损失险,因为是新手的问题,刮花的几率要大很多,并且大多中高档车的漆面维修还是比较贵的。

  旧车+新司机+中高档车

  如果你是选择二手车的中高档车,并且是新车,那么此时要看品牌,如果是选择豪华品牌的二手车,那么除了第三者,车损之外,还可以考虑自燃险以及划痕险。

  新车+老司机+经济车

  如果你有着一定的驾驶熟练度,此时是买的新车,且是经济型车,那么可以选第三者和车损便足够了。

  新车+老司机+中高档车

  虽然说驾驶熟练度比较高,但是对于新车大家都是比较爱惜的,并且不管是新老司机,总会有小磕小碰的情况发生,那么此时除了第三者和车损,可以考虑划痕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。

  旧车+老司机+经济车

  如果是这种情况,一般情况下只需要购买第三者就足够了,但是如果不放心的话,可以多加一个车损以及不计免赔条款。

  旧车+老司机+中高档车

  中高档车的磨损费是比较高的,并且如果是选择豪华品牌,即使是老司机也可以考虑加上自燃险、车身划痕损失险。

  当然,上文中提到的这八种方案仅列举了一个大概,具体如何购置车险还是要再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来判断,如果经常到工地,那么划痕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是有很大必要购买的!另外,买保险一定要看清楚保险的条款,千万不要一目十行,这样是很容易漏掉一些条款的说明,并在后期理赔时出现纠纷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636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6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